预估方法
该竞品的客单价$99.99,近30天销量3019单。(后续推算需要用到客单价)
月销量除以30天,得出这款产品的日销量=3019/30=100.63,约100单。
(图源卖家精灵)
(图源卖家精灵)
第二,再用关键词工具查出竞品的流量占比,根据工具查询到的数据是自然流量占比34%,广告流量占比66%。
虽然流量占比不完全等同于销量占比,但是这个流量占比还是可以作为销量占比的参考数据。
然后根据占比来预估不同流量类型的单量:
自然流量占比34%,自然单=100*34%=34单
广告流量占比66%,广告单=100*66%=66单
第三,找到这个产品平均竞价,可以卖家精灵查询这个链接的主要流量词的平均竞价。
(图源卖家精灵)
输入ASIN-立即查询
(图源卖家精灵)
反查主要关键词的平均竞价
(图源卖家精灵)
(图源亚马逊后台)
卖家精灵工具查询到的平均竞价与亚马逊建议竞价,可以综合起来考虑,得出相对精准的平均竞价。
具体查询方法可以查看文章:如何查询一个产品所在类目的平均转化率?
亚马逊后台查询到的平均转化率为5.53%。
(图源亚马逊后台)
然后,利用平均竞价,平均转化率和客单价,来反推ACOS和广告预算。
=单次竞价×点击次数/点击次数×转化率×客单价
=单次竞价/(转化率×客单价)
=2.67/(5.53%×99.99)=48.29%
=ACOS×广告单×客单价
=48.29%×66单×$99.99
=$3186.82
最后,得出这款竞品的预估的广告预算为$3186.82。
所以,要研究竞争对手的广告预算,大部分的数据还需要借助工具和自己对这个类目的熟悉程度进行预算。
以上。